7/05/2008

流水帳

7/1 上午10點下交流道,迷路,路人很友善,都很熱心報路,雖然問三個人可能會報出三條不一樣的路。

上午11點抵達宿舍,東西搬一搬,床跟桌子隨便拿條布擦兩下就去實驗室參加meeting。

果不期然,在meeting中睡著了兩次 XD。Meeting就是容易想睡覺,只要睡眠不足,再配合微暗的燈光跟閃爍的投影片,還有亂入的身份根本搞不清楚主講者在說些什麼...

抵達台南的第一個晚上趕一份報告趕到兩點,因為上禮拜寧願一直跑出去聚餐也不願做報告...

實驗室的NB很多也很高級,比我五年役齡的PC快上不知幾倍,連顯示卡跟營幕都比我的好...

暑假商管人社學院很冷清,早上從光復校區往成功校區走,從門可羅雀走到門庭若市...

光復校區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學生活動中心了,大學生真是青春有活力,這麼熱的天氣,他們居然可以照樣辦活動、彩排、練舞,不像我只會想趕快去實驗室吹免費的冷氣...

這大概就是阿宅跟陽光少男少女的差別!

成功校區跟自強校區旁的小七的生意很好,西雅圖賣到只剩黑咖啡,不曉得是賣到缺貨還是沒有進貨;有很多人去買小七的便當,麥當勞人也很多,即使附近有很多快餐店跟簡餐店(這裡有很多簡餐店、吃到飽、飲料店、二手書店、獨立書店、流動攤販),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便利商店跟麥當勞的味道比較統一比較有家鄉的味道...

成大有很多很認真的學生。以我室友為例,他大學念成大電機,現在也是在唸成大電機,算是預研生吧。他每天早上九點左右就往自強校區出發,晚上10點~11點左右回宿舍,洗澡、唸 Paper。他今天(禮拜六)早上也不例外,只不過今天比較特別,他是去實驗室把server開一個port,然後回家連進去做IC。

不像在下我,快中午才出門,吃晚餐時間就東西款款離開實驗室,吃完飯當然也不會回去,回到宿舍就打開電腦,上Google Reader看看哪些部落格有新文章然後開始爬文,會拿出來看的紙本的東西也只有閒書,最近在讀傅柯《規訓與懲罰─監獄的誕生》。突然覺得我好像很墮落...XD


人家說南部步調比較慢,如果不看成功校區或自強校區,我也會有這種感覺。有人說,連蒼蠅都飛得比較悠閒...(蒼蠅也要有「慢飛」新生活運動)


話說7月中實驗室有五天的新生訓練,聽說屆時會有可以忙上一個月的作業,跟忙不完的計劃...

所以要趴趴走就要趁現在了!(握拳)

4 則留言:

  1. 如果你算墮落的話…

    那我已經跌入萬丈深淵了…

    (ˊ..ˋ)

    回覆刪除
  2. 妳現在已經在上市公司(萬仗深淵?)貢獻所學、榨盡腦汁、燃燒生命

    我還在龜步嚐試台南美食

    XDD

    今天吃到一家50塊便當還有附生菜沙拉!

    回覆刪除
  3. 台南的生活步調有沒有比北部的慢很多阿,像我在台北呆了三年,現在回到了彰化,最喜歡的就是呆在門口的椅子上吹著涼風,看著久久才有一部車開過的馬路,感覺......很退休。

    台南,也只有姐姐就讀專科的時候,寒暑假幫他下去載運行李的幾次經驗而已,所以也無法給你什麼好的旅遊指南,倒是"西子灣"聽在南部就讀的專科朋友講,那裡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如果有幸在台南宅男宅女配成對,記得帶他到那裡看夜景,然後......給她上下其手。

    對了對了,打個廣告,還有一個要推薦的就是成大的"國標社"。

    我的表弟也讀成大,跟你一樣悶騷,他叫"張開",不要懷疑,真的是姓張名開,國標社的社員,特點就是利用跳舞來把妹。

    他跟你一樣,常常都有很特別的見解,所以我也很喜歡他,碰到事情也都常找他談。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你們兩個能夠認識。

    對了,他是"職能治療系"的,所以如果你寫程式寫的腰酸背痛,可以找他馬兩下。

    回覆刪除
  4. 西子灣...在高雄誒...

    社團...鐵定是沒機會了...(遠目)

    職能治療注重的是「功能」治療,不是物理治療吧。近來認識了一些職能治療師跟精神科醫師,不管身心哪方面有問題都有人可以求助了,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