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8

送禮學問大?

最近在朋友的部落格讀到…

我想了很久,最後還是送給他小小的甜點
那天 當他拿到時他非常的期待,打開禮物卻發現只是個甜點
很失落的對我說:唷...謝謝 可是吃了就沒有了耶
他想要的是一個實物,可以保存?
不過東西吃完了,真的什麼都沒留下了嗎?
難道他下次再看到那份甜點,不會想起自己吃過嗎?不會想起過去是誰送給他、陪他吃的?
不同的東西,所留下的不是都一樣?
也許沒有實物來的真實,但消耗品也是可以有所留下的不是?!



「難道他下次再看到那份甜點,不會想起自己吃過嗎?不會想起過去是誰送給他、陪他吃的?」

SHINE:

我想,答案是,會!但…
##CONTINUE##
人是需要提醒的跟暗示的(尤其是男人)。

或許可以提醒他說:「下次吃這份甜點的時候要想到我喔~在這個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午後,我們在榕樹的樹蔭下伴著蝴蝶的翩翩起舞……(情境請自行替換)」。心理學研究不是發現人會被暗示嗎?當人在自己或他人強烈暗示之下,對人時地事物會有特別持久的記憶,受到刺激的時候會特別容易聯想起來;對目標(回想)也會特別有毅力(預期心理),想不起來也會更努力,抱著快要燒掉的腦去回想,然後就莫名其妙將甜點買回家,伴著納悶一口一口吃進空虛的胃,最後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日記的某一頁某一行讀到原來是某某某曾經跟他一起創造了關於這份甜點的回憶…

人沒有那麼聰明(尤其是男人),如果希望對方給妳妳預期的回應,提醒一下,他會感動得痛哭流涕的...XD


以上為不負責任唬爛...

2 則留言:

  1. 我在想,會不會其實沒那麼複雜?

    如果,收禮者只是想要一個意義呢?

    會說「可是吃了就沒有了耶」,也不表示日後他要一個可以保存的實物,也不表示日後他不會想起他吃過,但他確實對這份禮物的意義、價值產生困惑。

    如果收禮者無法想像一份禮物的意義,那收禮這個行為,不就只是收下一個物品而已嗎?

    收送禮物,沒那麼簡單呢。

    回覆刪除
  2. 看來收禮、送禮學問都不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