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今天班上辦聯誼...


本來已有同學幫我報名

但我最後還是退出了

面對同學的邀約

堂而皇之地找了幾個藉口退縮


真正的原因

受不了這樣的場合

大部分的同學找我講話

不外乎 工作 課業 程式

或許這些是我跟大家唯一的交集

是不是成績與名次的光環 遮掩了我其他人格

還是我根本沒有人格


剛入學的那年太忙

下課週末人都失縱

班上的活動至今只去過兩次 聚餐

有個同學說

我是班上的隱藏人物

打密碼也叫不出來

這次好不容易叫出來了

遊戲還沒開始就當機

很遺憾我不打電動 還花了一段時間來理解上面第三句的比喻


有同學說我都沒有休閒

不打電動又不去聯誼 整天宅在自己的世界

我說我會看小說 偶爾讀些其他書

他說我就只有這種異於常人的嗜好



有一座名為知性的森林

裡面有一株小樹 被擎天古老的大樹所環繞

它間歇地往下扎根 徐徐地向上發枝

它讀著大樹樹幹的紋理 想道這是智慧的過程

它讚嘆遍地的果實與落葉 想道這是智慧的遺跡

它從大地汲取果實的養分

它向上眺望 期許有一天能同這些大樹

搖曳在一樣的風中 沐浴一樣的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