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8

頭版

昨天去學校看醫生。第待叫號,發呆,神遊。輪到我,走進診療室,醫生問「有投票資格了嗎?」「有」我回。「桃園都是投二號吧?」醫生又問,「不一定」,我說。然後看診,開藥。「如果一號當選,我們一起去慶祝」,醫生說。「哼呵...」,我囧。客觀描述桃園不是只有藍色選民的事實,不代表我支持謝吧,再說,不管誰當選,對我來說都不是件值得慶祝的事。

想起上禮拜回家,難得跟老爸一起去逛某大賣場,看到很多親子、夫妻在逛,聽說週末的時候那間大賣場會人山人海,聽起來消費似乎拉近親子距離促進彼此溝通的最佳活動之一。上二樓的時候,老爸問,「下禮拜會回來投票嗎?」「會」,我說。老爸說「要投給謝長廷喔」,「再說」,我答。所幸老爸之後沒有再追問,也沒有發表他的政治理念。

等藥。我拿起候診區桌上那份報紙,蘋果日報,頭版是澎洽洽的性醜聞。正當我準備要翻開來看看有什麼其他新聞的時候,電話來了,藥也好了,離開,去計中印報告,上課。

回到住處,吃藥,睡覺,醒來,(游擊式睡法,囧),打開google reader,VOA的TOP Stories中13條有6條是西藏事件,不外乎就是溫金寶的說詞跟達賴的聲明,以及對北京的民眾採訪,有人對北京官方說法不表示意見,有人表示強烈質疑官方說法的真實性。

想到前幾天去室友的房間串門子,轉台轉到一個政論節目,在某來賓批評完莊某之後,其他三四位來賓跟主持人開始分析選勢,講馬英九去台南的地理、風水考量跟什麼帝王之氣blah blah。奇怪,這節目是做給誰看的啊?動機是什麼?給有下賭金的人看嗎?他去拜了什麼廟干我們什麼事?知道他還有考慮台南選民還不夠嗎?或者說,這干我什麼事?哪一邊比較可能會當選就要跟著投嗎?還是泛藍選民知道自己的支持者贏面大會比較安心?還是泛綠選民看到50萬的差距會比較擔心能不能逆轉勝?

當然,他們有播放的自由,我也有拒絕收看的自由,所以,轉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