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6

仔仔



老爸說仔仔星期四早上突然吐血
就走了

我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認識他
那時美莉剛走
埋在虎頭山一個視野很好的茶園旁邊

仔仔陪我渡過了國小末、國中與專科時期
但沒能一起走完大學…

有次國三的晚自習
他還到過教室
引起當時班上同學一陣騷動
同學到家裡來
總得接受他一陣狅吠式的歡迎禮炮

在家讀書、看小說、寫程式的時候
他總是乖乖的趴在我倚子下
把他抱起來
他總是興奮莫名地想舔我的嘴
這點他兩個女兒寶寶跟嘟嘟也一樣…
把他抱到我床上
他總是欣喜若狂到處踢腿
我的床似乎有他探索不完的祕密
枕頭、棉被到處鑽來鑽去
彷彿這個世界永遠無法滿足他的好奇心…

他小的時候
到跳到床上還需一段距離助跑
他年輕力壯的時候
想到床上只需輕鬆一躍
他老邁的時候
想到床上總是在床邊嗯嗯啊啊地撒嬌
再經由人類把他抱上來


狗的生命短暫
真遺憾沒有多為他留下他存在的證明
或者說
沒能在我心裡留下更多關於他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