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6

台北國際書展

買書是一個頗大的經濟壓力,尤其對窮學生來說
好的不學,學人家拿書磚當家俱,拿書櫃作裝璜(還是那種大賣場399的置物櫃)

我拿著地圖,逛了大概有三圈,有幾塊晃了有五圈吧,只有逛一館...
大概十二點開始逛,中壢客運從桃園到台北101要一個多小時時間吧
印像最深的,就是遠流啦,中午到遠流,看到堂吉訶德套書,好心動
往下看到阿嘉莎.克莉絲蒂,滿滿的,好壯觀
逛了一圈再回去,阿嘉莎.克莉絲蒂已經空一大塊了,謀殺天后魅力無法擋

聯經也另我印象深刻
因為在那邊看到一個超有氣質的正妹,啊…沒有啦,是看到套書打很大的折扣
話說去台北國際書展的女士都滿有氣質的,如果旁邊有男士,當下頓悟何謂「鮮花插在牛糞上」(當然是開玩笑的,別戰我)

折扣的部分

遠流,單書都有打79折,五本以上75折,有兩區,別露掉了
聯經,我沒在那邊買,不知道它單書多少,不過也有75折吧。《羅馬帝國衰亡史》,三冊,定價1840,特價999。《康德的三大判批》,三冊,也是特價,多少我沒記,只記得便比原價便宜很多。
這兩套我去年暑假在博客來用九折的價錢買的(博客來什麼書沒特別折扣都嘛九折),到現在還沒看,只有隔幾個月翻翻看,純粹理性批判看了一點,看到哪也忘了 XD

城邦,商週經典1~5本75折,6本以上59折,但是博客來打7折…
很多書商都打了75折、8折,有些是套書75折(ex.木馬),有些是單本就75折了
心靈工坊跟張老師文化,兩邊可以收集到「歐文,亞隆」全套。

至於我買的…
遠流:《堂吉訶德》,四冊,7折,980。《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78折,172,這本找得有夠久的,整個書展找到快爛了,只找到遠流的。明明很多出版社都有出,沒參展或我找得不仔細吧。
很想買,但沒買的,《資本主義與現代社會理論》,下次吧…。
木馬:《安娜.卡列尼娜》上及下,《我嫁了一個其產黨員》,以上三本75折。
另外還有《為什麼讀經典》跟《基地締造者》。

今年就這樣了,不能再把錢花在書上了,要為考試的報名費著想 =.=
這些,再加上還沒看的羅馬帝國跟康德,夠啃到明年了吧 XD
暑假考完試再來全力把它們啃光
看書的速度太慢,經典好書太多看不完,而且還會隨時間增加 orz
快樂,莫過於把一個新的櫃子用書裝滿(當然要看完才算)

除了折扣之外,書展還是有它其它的價值
畢竟理論上折扣清庫存不是書展的主要目的
可以見到簡體書、外國出版社的展覽,只是我沒有花太多時間裡在看…|||
還有基督、佛道、法輪功、地理圖書,這些是平常不會注意到的
尤其對甚少去逛書店的人來說(逛書店的買書衝動可不是鬧著玩的)

另外關於台灣出版業的寒冬云云
雖然遺憾,但我了解的不夠多,只有從網路、報章雜誌得知片面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