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9

回應

回應朋友的部落格文章,順便紓解一下期末的煩躁 = ="

一、

這就是羊圈經濟呀!

肥羊進了羊圈,只有被生吞活剝,剝皮削肉熬湯燉骨的份。被吃到連褲子都不剩的時候,再被吐出來。有些肥羊還覺得他們一定是一批有膘有肉的上等羊,才能得到這種禮遇。


有人說企業存在的目的是為了生產人們需要的商品與提供人們需要的服務,營利只是(維持運作的)手段。

但事實上,企業是為了利益而存在,以生產與服務來滿足(欺騙)費消者只是手段,設圈套(需求引導)讓消費者以為他們希望這個服務,讓他們以為他們有這個需求只是其中一個過程。


多了一個人對這個世界的運作感到無力,代表這個世界繼續這樣運作又少了一份阻力跟懷疑。小員工為了顧巴豆,繼續幫大老闆跟股東實行圈羊、放羊、宰羊的計劃。

當代休閒娛樂與經濟活動就是,今天在這個羊圈當宰別隻羊的羊,明天到別的羊圈去讓別人宰。


謎之音:醒醒吧,阿宅,這是人吃人的世界...


##CONTINUE##
二、

別人情路坎坷,不能拿來當你情路怎麼發展的藉口。難道人類會因為看到大家都在分手就跟著分手?人類會因為別人都在發好人卡就跟著發卡?(如果你覺得上述答案是否定的,那就...衝吧!哈哈)

感情某種程度上來說,不走市場經濟──看到人家都在買連動債券就跟著買,看到哪支股票漲就跟著進場,看到大家都去吃爆米花喝可樂看高票房大爛片就跟著去...

(看到大家都在談戀愛就跟著談戀愛倒是有可能,很可能是因為朋友都去經營兩人世界了,個人的社會支援結構受到影響,支援減少,所以去找個伴來取暖;也可能是因為人家都有,自己也想要有一個;也可能是人類作為一種慾望動物,這種靈長類的發情潮或大膽告白浪漫求受潮又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