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8

[轉] 12月11日凌晨3時左右,警方驅離台北野草莓

沒身分,自由廣場上的圖博人
從9日開始,一百多名沒有身分證的圖博人,透過在台藏人福利協會串連,開始在自由廣場坐。並在這兩天走遍了,包括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各政府機關,要求盡快解決他們的身分問題。這群圖博人一直以來,都是靠著有身分證的圖博人接濟;但隨著經濟的不景氣,讓他們連吃飯都有問題,逼不得已才走上街頭。他們甚至做出「自首」的牌子,邀請警察來抓他們,「至少在監獄裡不會餓死」。

凌晨5點,有網友在PTT八卦版貼出消息,說警方派出警備車到自由廣場,開始驅離靜坐學生與聲援圖博人士。經查證野草莓學運官方部落格,證實確有此事。

貼在八卦版的文章內提及,警方大動作驅離時,並無記者在場,故沒有留下媒體記錄。馬政府趁月黑風高之際奇襲野草莓學運靜坐現場,所援引的法令不外乎是早已被社會輿論公評為惡法的集會遊行法。由此舉更可見識其承諾修法的虛情假意。

請關心野草莓學運的您將這個消息散發出去,並密切注意野草莓學運官方部落格的後續聲明,也請在必要時給予支持,謝謝。

[Darkness Dawn] 黎明前的時刻最為黑暗
總是這樣,他們總是在半夜裡將人帶走。台灣的人權水準或許看齊的真正對象不是中國,而是更強大、更穩固,服膺雙重思想、犯罪停止,高揭「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大旗的大洋國。因為當你選擇和平,戰爭就會化為電鋸發生在你的家門;當你盼望自由,奴役就要來到你身上;當你選擇無知,你就將擁有權力及暴力。

自由廣場上你聽不懂的聲音:讓我在這裡活下去(上)
在台灣,難民的問題是很難想像的,因為很少接觸到難民議題:什麼是難民,為什麼變成難民,他們的問題是什麼?而大家雖然看過西藏相關電影,知道藏傳佛教,聽過達賴喇嘛,或者更多是讀過中國歷史與地理,但卻很難瞭解西藏的問題是什麼,為什麼達賴喇嘛來台灣的問題跟顧你的肚子一樣重要。

難民、部落客、笨總統
這就是中國民國現任總統馬英九的依法行政:「根據憲法,大陸跟台灣是一國兩區」「根據憲法,陳雲林來台前要威脅圖博人不要惹事、示威時要沒收雪山獅子旗、達賴現在不宜訪台」「根據刑法,要取締路霸」「根據集會遊行法....」而這又可以牽扯回來達賴訪台的議題;為甚麼達賴要訪台呢?因為每次達賴訪台,中華民國政府都會特赦這些滯台圖博人,所以達賴是他們的一線生機,然後現在這一線生機已經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