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8

樂生加油!!



Losheng 1130 from swpave on Vimeo.



之前在台北的時候,去過幾次樂生,真的是很漂亮,很淳樸,寧靜而且很有人性的家園。

有一次去樂青在捷運局前面的陳情,他們還準備新聞稿、大海報、工程圖,很熱心地解釋分段通車、新莊機廠替代方案、工程爭議、樂生,給像我這種平時不關心政治,只顧課業、打工跟Coding(現在是計劃、Paper跟Meeting),吵雜的宣傳車是為誰製造噪音都不曉得的人聽。真的很佩服他們很認真分析、檢驗新莊機廠的工程跟思考替代方案。(雖然我覺得新莊機廠要挖那個大窟窿生出15公尺還多少的倒車空間,可能不適合拿高雄捷運需要的空間當批判的例子,因為高捷比較短,載客量不如台北捷運多。)

前幾天聽到12/1樂生又有房舍要被拆了......

樂生最後關頭

回到樂生,在冬日
是誰說,要傾盡全力照顧院民?是誰說,舊院區一定有人打掃、有醫療設備?是誰說,院舍一定會修繕、是誰說,《漢生人權法案》一旦通過,便會「依法行事」?

四度流標的新莊捷運機廠工程因殷琪掌管的大陸工程得標而要啟動了。即便殷琪說,工程會做出的保留四十棟房舍方案都不會有工程安全問題,但樂生院民依舊接到公告要求全數搬遷,所有房舍再度以安全為由,要被鐵皮層層包圍。

是時候了。學習忘記政府的承諾。

⊕樂生之末--如果不拼,就說再見!⊕

果然沒錯,度過一年安逸時光,終年算計的捷運局,終於發出新的公文,想出上圖說法,在四成保留中暗做手腳,表示施工期間,該保留的四十棟中,只能保證十五棟建物的安全,但不保證有水有電,至於其他房舍,不能保證安全,將會清空隔離,等到施工數年後,再看看下場如何。

好笑的技術犯規,自己說好保留四十棟,最後卻只剩十五棟,難道捷運施工經過民宅,也是這幅態度,說好保留,卻不保證你家房屋會垮會坍,甚至建議你家最好搬出去住!

扯!這樣的說詞也能出口,真是超水準的政府。

從九成砍到四成,再偷斤減量技術犯規的只剩下十五棟,讓人覺得和政府談判,根本沒有一個準兒,保留多少像市場喊價,不同單位有著不同價碼,讓人懷疑這個政府道底是不是一體,為何這邊說好的,那邊可以不算數,要問主管大腦的馬頭,就一溜煙的跑去躲,難道政權輪替換了顏色,就是換不了狡獪臉色。

Losheng Today--what should be told

週日,讓我們回去樂生守夜

樂生,沒有句點…


燭光夜巡,守望樂生1130限期拆遷前夕樂生守夜送暖暨巡守員培訓活動

抗議政府大跳票,樂生變廢墟

官民溝通不良 集遊衝突不斷
人民聲音輸給警察裁量權
樂生陳情 受集遊打壓4年
保障多元 社運團體力求公平發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