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頭彩冤家 (What Happens in Vegas)


頭彩冤家 (What Happens in Vegas)

因為一個錯誤而結了婚的兩個人,為了平分300萬美金的頭彩獎金而生活在一起,嘗試去經營這段錯誤的婚姻半年。

他們婚姻生活的開始是,Joy搬進了Jack家,為了150萬美金被迫做她不願忍受的家務勞動。這裡或許暗示了許多女性處於經濟弱勢的地位(雖然Joy有一份與金融有關的高階的白領工作),不得不出於經濟理由,藉由家務勞動來取悅「他」人。


場景轉到Jack出席Joy公司的派對。Jack在派對中談笑風生,(誤打誤撞)贏得Joy的老闆,Banger,的好感,也讓Joy在Banger心中有更高的評價。晚會上,Jack再度展現他社交的長才,細心留意週遭的變化,在Banger要現身的時候適時向酒保加點了一杯酒,也趁機揭露了Joy有趣、熱情的一面,令Banger對她更加賞識。晚會的最後,在Banger對所有來賓致詞後,輪到Jack發表感言。Jack幽默地發表了令與會來賓感動、發笑的感言後,順應情適營造讓所有有情人皆能共舞的氣氛。他的社交手腕、營造氣氛的天份,使得Banger對Joy更是欣賞,最後甚至為Joy爭取到她企圖已久的職位。

從兩個女人,Joy與 Chong為了高階經理人的職位的角逐競爭,再到Joy的男伴在社交場合上的表現,將Joy推上她職涯中更高的位置,這些橋段與刻板的架構大異奇趣。古老的故事總是有這樣的插曲,男人邀請上司回家或帶著妻子出席公開的社交場合,妻子合宜的表現與靈活的社交技巧,總是為丈夫贏得不少青睞,幫助男人事業上的成就。而頭彩冤家在這裡顛覆了傳統男人與女人在彼此事業生涯中所扮演的角色,Joy在Jack的加持下,取得在事業上更高的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