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8

具有知識和品格,應相信學者專家?

他呼籲民眾,要成為一個偉大國家,不是蓋多少101大樓,或者船堅砲利,而是民眾具有多少知識和品格,『應相信學者專家』

最後一句話...

是在說一個偉大的國家不能對學者專家採批判性的態度?跟著大眾媒體起鬨不如跟著學者專家人云亦云?(很多時候前者也是後者的傳聲筒)

還是這在反應知識不過是掌握論述的權力的一方所聲稱的「真理」?與學者專家(或政府企業媒體領導人)口徑一致就等於擁有(正確的)知識和(良好的)品格?

辯證只能存在掌握論述權力的人群中,不能存在非某特定領域的專家甚至是普羅大眾中?前者跟後者之間沒有辯證或交換知識的可能?

專家與普羅大眾 / A領域的專家與B領域的專家之間沒有共同的語言來溝通、辯證、交換知識?這樣的話,分工與合作如何成為可能?

lunderlini
這叫愚民政策,方便操弄的說詞罷了


推薦閱讀

聯合報、葉金川、劉兆玄不太想讓你知道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