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7

酷斃了

今天下午騎車去內湖面試
雨真大...鞋子都濕了

好不容易到了民權東路六段
還花了十多分鐘找191巷38弄...

在警衛伯伯的指引下終於到了...


人資小姐招呼我進去洗手間把頭髮弄乾
然後她就去CEO的Office告知面試
傻眼...她居然對裡面的人說英文...

走到CEO辦公室門口發現原來老闆是外國人
剛坐下來鎮定一下開始introduce myself...
旁邊上來一杯溫開水(究甘心...)
這次我準備的比較多
把以前的project都印出來
雖然五專的project報告都是用中文寫
配合圖表還是掰下去...

然後進來一個要去IDC的加拿大人
簡單互相介紹一下就繼續介紹公司
主要是提供Web Based Service給他們的客戶
有TSMC, Welcome Supermarket, ET-Today...etc
都是based on FreeBSD + Apache + PHP + PostgreSQL
然後再加一句 you have better start to learn now...

這個team目前有10個人左右(我忘了精確的數字),台PT跟正職
有從歐洲來的,有從加拿大來的,當然也有台灣人
他們希望在公司能盡量以英文溝通、以英文書寫、通訊
預計要在10月增加到22位正職programmer

最後...就莫名其妙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然後就敲定7/2正式上班,在那之前要給個兩三天時去那邊認識環境跟其他人
試用期一週(也就是可以給我學習的時間)
在一週內(五個工作天)要完成一個project...

CEO問我一週可以工作幾天
我說暑假...Monday to.......Sunday...
他說...為什麼台灣那麼多人都想從Mon.工作到Sun.(我也不想,我以為公司想...)
他說這裡不是新竹,不會上那麼多天班
下班時間偶爾可能會晚一點,但是不會像新竹一樣要上到23點
(整個過程他一直很強調正常上下班這點,他似乎很納悶台灣人為什麼這樣愛上班)


Cool...能跟外國人一起工作應該是滿有趣的經驗...

離開的時候警衛伯伯還來找我聊天...滿有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