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5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
在室友旁邊晃來晃去的時候看了一些片段
然後跟著看了第五集(眼眶有點溼 Q.Q)
從第六集才開始完整地看
從第六集開始,戴上耳機
配上音效,一發不可收拾,流淚
之後每集都滴個幾滴(可見我還是有血有淚的:p)
要是旁邊沒別人,我一定狂飆男兒淚 T_T

亞也怎麼如此堅強,對生命如此熱愛,對自己的生活之道如此執著?
無法可治的病,還願等待醫學緩慢的進步,一步一步,直到最後

生命本身即可貴?如此珍惜地活著是為了什麼?
因為親情、友情?因為對世界的不捨?因為愛?
在競爭即生存之道的社會,生命依然可貴?
在全球化的潮流下,功利主義深植,生存價值汲汲可危,生命依然可貴?
資本主義的風靡,價值體系的崩潰,生命依然可貴?

對亞也來說,我想都是肯定的
她能夠不斷努力,嘗試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堅持到最後
世界如此黯黮,她也能看見光明。上蒼待她慘忍,她也能看到藍天微笑
她決定了她生命的價值,值得用一生去守候,用一公升的眼淚去追尋…

2 則留言:

  1. 原來真正有血有淚有心肝的人是我們的瑋瀉少年啊!
    我和上尉都沒辦法成為一個性情中人...

    回覆刪除
  2. 你寫的太讚了^^
    我看完後...就很怕自己會部會突然得到這種病ㄟ
    就看著桌上的筆
    然後用手去拿..
    結果

    還好,沒事!!
    我對焦沒問題...好家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