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Re: 肯定的事

成大是個很棒的大學
聚集了很多優秀的學生(讓我沾個光嘛)

小J也是個優秀的才女
一路雄女->成大材料系->清大材料所
還會舞蹈、瑜珈、鋼琴、電子琴跟吉他
前陣子寫了一篇應該是每個人只要活著都會遇到的問題
剛好我認真魔人上身打了一堆連我自己都很意外的字
轉過來留作記錄

大家又有什麼真正自己想做的事呢?

她的文章如下
我是一個需要被肯定的人
有時後參加一些東西
是希望獲得老爸的肯定

有時候對課業努力
是希望獲得自己的肯定
努力的告訴自己你是聰明的

有時候對於活動積極
是希望獲得朋友的肯定
希望大家覺得你是有趣的


或許
我並沒有真正是自己想做的事吧
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獲得其他人得肯定
或許我的所有的目標
都是為了其他人的掌聲吧...

感覺有些可悲不是嗎?

其實是因為前幾天跟我哥聊天
聊到了工作的事
我們都想快快賺錢
早點退休
但是....退休過後呢?
要做甚麼?
哥哥說:這你要自己想了

我想不到
真正是自己想做的事我想不到><





妳可能只是想抒發抒發情緒, 不過我寫了這麼多, 希望對妳有幫助

第二段
“希望獲得自己的肯定 努力的告訴自己你是聰明的”
這裡的「自己」是妳,可不是「其他人」喔

別人所肯定的妳的目標
難道妳自己完全不認同, 完全不想要嗎?
妳想做的事跟別人想要妳做的事一樣, 不代表妳完全沒有自己想做的事呀!也不代表妳在做這些事時完完全全都是為了別人!

還是妳在懷疑什麼是妳自己想要的, 什麼是別人想要, 什麼是大家都想要的?
還是妳在懷疑妳認為妳想要的事, 到底是不是妳真正想要的?
為了做妳真正想做的事(例如環遊世界、自我實現、建立自信肯定自己、成為自己所希望的人、跟妳愛的人永遠幸福長相廝守)
而做別人想要妳做的事(假設妳真的完完全全不想做)(例如認真念書工作參加活動)
不代表妳都在做別人想要妳做的事喔
這只是妳要達到自己真正目標的手段

還是妳在懷疑自己為什麼在做著這些事?這些大家想要妳做或大家都認為該做但妳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真正想做的?
或許妳不知道自己做這些事的最終目的 所以找了解釋得通的理由(為了獲得肯定)
為什麼為了這些肯定妳就願意做這些事?
因為妳相信這些是好的, 這些肯定更讓妳相信妳所做事是好的, 讓妳相信妳自己是最棒的!

這樣 並不可悲
妳只不過長大了, 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這些東西到底好在哪裡、對在哪裡、棒在哪裡
等妳有了答案, 這些一切的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這個答案妳要自己去尋找, 可以問人, 也可以問神
像Randy就會說, 真正想做的事就是跟自己愛的人組個幸福快樂的家庭
求學、工作、比賽、讓自己有更好的條件什麼的, 都只是的手段跟過程, 為了維持跟製造自己還有自己所愛的人的幸福
聽起來不錯吧

不錯唷
妳跟妳哥感情變好了~~
哈哈哈

PS. 真正想做的事不是退休後才能做的事, 真正想做的事可以的話就別拖到退休後才做啦.
PSS. 掌聲只是路上的獎勵, 別忘了(尋找)自己真正的目標

題外話...
人多多少少都會需要他人肯定
多少都需要從他人的眼中發現自我
「自我」這個概念可以存在,是因為有「他者」這個概念的相對存在
沒有黑暗何以知道何謂光明
沒有「他者」而以發現「自我」
一個人對自我的認識 多少都是參考他者而得到的
要完全區分自我的想法/意識跟他者的想法/意識
是很困難(甚至不可能)的
然後佛洛伊德就去發明了一個叫作「本我」、「自我」跟「超我」的東東
來嘗試將這些 我知道我想的要、我想要但我不知道的、他想要的、大家都想要的全部切開來談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