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7

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今年的春節我家大搬家,搬到天祥七街去了,如果有人要找我,不要跑去中平路了

難得的連續假期,少不了又讀了幾本書(該讀的Bioinformatics卻依然停留在Ch2 beginning...)

美國牧歌
American Pastoral
作者:菲利普.羅斯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木馬文化
這是一本關於一個資產階級家庭幻滅的小說,祖孫三代在積蓄、開拓上的努力,身為父親在家庭、家教、上流社會的道德上的付出與堅持,卻導致一名炸彈客女兒,而那顆她引爆的炸彈,是他幻滅人生的導火線。
我給它 ★★★★


一個德國人的故事:哈夫納1914-1933回憶錄
Geschichte eines Deutschen Die Erinnerungen 1914-1933
作者:賽巴斯提安.哈夫納/著
譯者:周全 / 出版社:左岸文化
納粹如何崛起,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間德國的少年如何思考,如果感觸戰爭,哈夫納巨細靡遺地敘述堂時的群眾思維、心態,從雅利安種族主義到反猶主義到公然擴充軍備引爆戰爭,以即當時德國能夠獨立思考的知識分子在流亡他國與留守祖國的掙扎。
這本也是 ★★★★


歷史學家
The Historian
作者:伊麗莎白.柯斯托娃
譯者:張定綺 / 出版社:大塊文化
一部關於吸血鬼卓九勒的故事,現在式與過去式同時敘述,一場尋找卓九勒墳墓的歷史性推理小說,尋找的過程寫的很棒,作者很注重歐洲景點的描寫,使時空佈景歷歷在目,節奏緊湊讓我一看就不能放手,在三天內一讀完600多頁。
這本我也給它 ★★★★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