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8

961

96學年度第一學期,我在台科的第三學期

這個學期不同於其它學期的地方在於

我發現了除了 Reading 及 Coding 以外的另一個嗜好,Writing


這學期的專業我只修了兩門:資訊安全(都在講密碼學)跟行動計算

這兩門課我這學期幾乎都沒什麼在唸...囧
資訊安全六次作業跟行動計算的兩次作業都是在前一天晚上才爆肝在寫
資訊安全的專題也是花了三、四天晚上下班後爆肝 Coding

而行動計算就更慘了,期末考前一天睡到六點爬起唸唸作業就就去考試了
期末的Paper討論報告是花一晚爆肝 K Paper兼做投影片...
下課的時候還被教授約談
因為學校搞什麼工程認證的關係
所以系上要關心一下為什麼我在這門課的表現不佳(因為沒時間沒力氣準備...)

專題的期末報告被教授退了兩次,第三次才簽名讓我們過
前兩次報告做得的確很爛沒錯,如果能拿那份最終的報告去推甄,說不定就可以上台清了....
(為什麼當初書面不好好做....)

最後,專題90,資訊安全84,行動計算75...(這門課沒有被當真該感謝教授仁慈)


這學期我另外修了五門英文課:國級職能認證英文高級班(92)、美國流行文化(89)、英語會話(95)、創意寫作(94)、英文寫作(95)
其中流行文化、會話跟創意寫作是外籍師資

嗯...我好像唸錯系了......


比較有趣的地方是
創意寫作前後有兩位外籍老師
他們說我文章寫的不錯,第一位說她喜歡我的 Style(我的文章有什麼Style我自己都不知道,到現在還是不個道)
英文寫作的老師她也滿欣賞我的文章
這種是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難道我的英文文筆比中文好?)
不知道是我的英文文筆真的不錯,還是他們只是想鼓勵我(後者的可能性較高)
不管怎樣,把 Writing當興趣來培養也不錯...

話說回來,我記得我國中的時候也還滿愛寫東西的樣子
愛寫一些無病申吟的東西
國中的時候還買了一本日記,只有寫過幾頁
之後再寫就是專一暑假時的事
專一暑假那時候會寫是因為剛從跨校合辦的社團幹部訓練(三天兩夜百人大聯誼?)回來
喜歡一個學姊(當然是對方學校的學姊,明志只有學長)
常跟她聊即時通(那是一個 MSN 還沒有取代即時通的年代)
所以寫那本日記來錄一些有趣的對話紀錄(好吧,對我而言是有趣的)
還有一些在心裡面沒有送出去的 OS
不過這種自以為浪漫的舉動在那個夏天就結束了

之後又開始寫東西,大概是創 Blog 之後的事了
創 Blog 是想寫一些讀書心得(嚴格說來應該是摘要,我不太會寫心得,唉)
還有寫一些 Memo,一些關於自己的事(畢竟人最關心的還是自己)
不過我很懶,很少更新
反正只是寫給自己看的也不需要太積極(有其他人在看嗎?)


大學只剩一個學期
是該把握時間多培養一些興趣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