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7

大學生選擇異性朋友之因素分析

系統編號: 092CHPI0507008
出版年: 2004
研究生: 郭芷安
研究生(英文姓名):
全文資料 : 電子全文下載
論文名稱: 大學生選擇異性朋友之因素分析
指導教授: 楊錦章
學位類別: 碩士
校院名稱: 中華大學 
系所名稱: 應用數學系碩士班
學號: M09109002
學年度: 92
語文別: 中文
論文頁數: 64
關鍵詞: 因素分析
被引用次數: 0


大學生自我追尋的過程中,無疑的,感情世界是不可忽視的一端,若您廣義的角度詮釋,舉凡人與人接觸所產生的情愫─如親情、友誼、異性間的愛情─莫不屬於感情世界裡。
在本研究中調查各種變數對影響選擇異性朋友之重要程度,從中可發現脾氣的好壞、是否誠實且可信賴、氣質與風度和是否善於傾聽對方之感受四項對於選擇異性朋友的條件之影響是比較大的變數,而是否具有領袖魅力、是否擁有好的交際手腕和宗教信仰是否相同三項影響變數較小。
本研究中是利用因素分析來探討受訪者對選擇異性朋友的重要因素,研究結果發現大學生在選擇異性朋友時會考慮的重要因素,包含「人格特質因素」、「人際關係經營因素」、「展望因素」、「慈善因素」、「生命觀念因素」、「外表因素」、「感情因素」、「性情與喜好因素」、「條件與背景因素」、「內在因素」、「生活習慣因素」、「相稱因素」。

File 1/2 PDF
File 1/2 PDF

Interesting topic, although the amount of sample seems not enough.

origin = http://blog.yam.com/itsayr/trackback/8857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