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7

決心

從上學期期中考完就去K書中心當櫃台到現在
今天上班前第一次去使用公司的設備
效果不錯~
讓我乖乖黏在倚子上K了三小時的Algorithms
在宿舍唸書會爬上床或上網
在學校圖書館或閱覽室念書會跑回宿舍睡覺
還好我不是愛哈拉的人
不至於花太多時間跑去跟早班櫃台抬槓


決定以後有班而且下午沒課的情況下都要去劃位唸書
這樣一個月12~15天班也不至於都沒唸到書
上學期末沒班的時候都發懶不想唸書
這學期不能再這樣懶下去了
連蹺課都戒掉(講的好像我蹺上癮了一樣...囧)

加退選那兩週一直在猶豫
到底該只修二十學分
(必修演算法、程式語言、作業系統、專題跟國文、歷史,選修的機率跟英文(外籍老師上課,程度分班))
專心顧好這些然後把名次顧好呢
還是該多選修個專業?
汲汲名次而放棄探索電腦科學領域
似乎與當初念資工的動機不符
有幸在加退選截止的前一天看到修網路程式設計的同學
他拿的textbook是UNIX Network Programming
這本正是五專時很想挑戰的一本書
當時的迷上Linux跟自由軟體社群
專題還寫過簡單的Linux Socket Program
曾幾何時還希望能參與個Free Software的project
貢獻一些code...
奈何當時能力不足(現在也是,只不過英文進步了而且有機會能有人指導)
以及面臨升學,時間不夠
(現在也是,怎麼突然覺得人生好像一直都處在這種非常時期 =.=)
但是...修這門課勢必會加重loading
甚至會影響總平均...

However,做人要有骨氣
為了興趣,滿足好奇心
犧牲功名也沒什麼大不了
如果未來想走網路跟或修網路的課也多了一些background
說不定還能在這科拿高分
於是乎,我加選了一科
總共修了23學分(系第一似乎是修16, 系第二修20)
沒有任何營養學分

我們的系第二跟系第一只差0.2分
他們都是93分以上的強人
系第一他高職畢業後就到電子公司做工程師寫RISC程式
現年28(好像是吧)回鍋唸大學,為了升遷
系第二也是當完兵回來唸書,以全國第三考進來
每天都出現在學校圖書館

希望這學期我也能晉升到這批強人的level...
看到書架上一本一本的原文書
或多或少滿足了五專時的期望──能有資格逛天瓏的原文書區

系上好多人都是退伍的,應該有到一半甚至超過
他們都超有拚勁,比我們這些應屆的還有決心多了
(我也有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